党建思政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海峡理工学院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7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新时代,网络与人们的工作生活越来越密不可分,网络可以让我们体验到更多便捷服务,比如获取知识、购买商品、游戏娱乐等等,但是网络为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风险,网络诈骗、信息泄露等等问题层出不穷,因此维护网络安全,用文明筑牢“防火墙”,创造干净、健康、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掌握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海峡理工学院于10月11日至17日积极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各班团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班会从认识网络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发展成就、校园诈骗常见的案例、提升安全意识,培养良好习惯这四个方面开展,活生生的网络诈骗案例警醒着同学们应随时保持戒备心,提高自身防诈骗能力。同时,我院还借助微博、抖音、易班等平台做了大量宣传,潜移默化中向学生灌输网络安全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网络安全宣传深入同学们的心中,为努力实现“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预期目标打好基础,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