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186

10月13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讲,院党委副书记曾玲主持,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廉政教育党课以《“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全国师德楷模先进事迹学习、高校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新时代高校师德规范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四个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宣讲。党课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论述精神;其次通过人民教育家、全国师德楷模的先进事迹学习和全国高校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及违反师德师风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见贤思齐、向师德楷模学习,形成强大师德正能量,同时,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师德建设警钟长鸣。党课最后结合学校开展的师德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规定的高校教师师德 “七条红线”、《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有关师德规范要求进行了全面阐述。党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论述深刻,对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要求,全院教职工都要遵守师德师风承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围绕学校“三步走、创一流”战略目标和创硕“一号工程”,忠诚敬业,爱岗奉献,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党课前,我院“全国模范教师”苏志忠教授做了先进事迹宣讲。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