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智能车对抗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903

12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北区雨盖篮球场举办“2020年智能车对抗大赛”。

比赛分为1v1单挑赛,二是2v2团队赛。采用随机抽签对决的方式进行,相比往届,新增旋转棒槌,随机喷火,以及锯齿的比赛场地设施,增加了比赛难度丰富了比赛内容也增加了比赛看点。最终1v1单挑赛由往届单挑赛冠军智能车“AE86号”再次夺冠,2v2团队赛由“德罗索号”“斯特龙伯格号”夺冠。


本次比赛不仅使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且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学子不怕吃苦、乐于钻研、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目前,该项赛事己经成为机电工程学院展示科研成果和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同时也为社会选拔优秀的创新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


本次智能车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科技创意的平台,提升了参赛队伍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而且有效地推进了学生创造思维与工程素质的培养,为我校营造出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提高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的科研水平,实现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培养同学的专业兴趣。


该竞赛是一项面大学全体学生的综合性科技实践活动,致力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比赛吸引了来自机电的2018,2019,2020级的各支队伍报名参赛。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