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燃百年星火”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317

5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厚德楼103举行“燃百年星火”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吸引了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参与。赛前,他们经过长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和充分的赛前巩固,基本理清了经典党史的脉络,逐步树立了党史视觉下的四个意识。在答题过程中,选手们尽情展现自己的知识储备,他们通过严谨的思考,认真的作答,赛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提升了自己的党性觉悟,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竞赛角出15名选手晋级下一环节,将进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演讲,旨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学习氛围。

系列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是一部年轻的奋斗史,其经久不衰的内涵精神,需要青年们去研读及学习,红色的基因在血脉里传承。

此次活动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史、悟党史,感受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