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期末诚信迎考”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6  浏览次数:234

   临近期末,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同学们诚信应考的意识。625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博学楼205教室召开“期末诚信迎考”动员大会。


   此次动员大会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过程和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而确保考试的权威性和可信性,要求每一位同学必须以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对待期末考试。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黄松泉结合实例,从多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和严后果,以及如何做到诚信考试。

   学生作为人类文明的代表者,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应是学生立学之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违纪作弊,是学生诚信作风最直接的体现。严格考试纪律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营造良好学风和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端正考风考纪,从狭义上看就是不作弊,但我们应当丛广义上去理解组织考风考纪教育的意义,那就是:以诚信为基础,以健康的考试心理,端正的态度和纯正的考风去迎接每一场考试。要敢于战斗,善于战斗,克服考试中的畏惧心理,调整心态,做文明考生,阳光考生,以健康诚实的纯正考风投入到考试中,接受考验。

   动员大会的最后,黄松泉一再强调诚信考试,规范作答,检测自己本学期的学习情况,补充不足,保持进步。相信本次动员大会一定会激励同学们学习更加努力,生活中更加团结,相信同学们能充分准备,积极迎考,尊重考试,尊重学问,尊重对手,尊重自己,带着自信与端正的心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