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加强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221

6月9日,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来到劳动教育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认识,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学生组成的队伍长龙走进田间地头,在专业人员的教学和帮助下,在划分好的责任区域各自忙碌,呈现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逐渐变得有条不紊、分工有序,从除草、松土、,一步步全身心投入整个劳动中。同学们扛起铁锹,拿起铁铲,在基地内清理杂草、刨除旧根……虽然大汗淋漓,但收获满满。在劳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劳动。走进田间地头,感受老一辈人的辛勤和不易。

  


学生余海洋说,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集体劳动都有所欠缺。而此次的除草活动,使我体会到了团体的力量、团体的温暖和自我的不足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这些都促进我努力改正自身错误,正确认识自我。

  

  


学生何俊说,车辆工程学生不仅要有工匠精神,还要学会农作学会除草,种地……天气非常的好,让我们飞快的跑。

   认真踏实劳动,欢声笑语交流,本次活动结合“三明三康”育人理念起到了以劳树德、以劳强体、以劳怡情的良好效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劳动教育,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机电学子在劳动中学习劳动技能,提升劳动素养,培养正确劳动观念,努力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