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青春相遇,你我共勉——电科与机器人工程党支部开展“我为新生办实事,学长学姐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248

   为了解新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促进学长学姐与21级新生之间的关系,111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电科与机器人党支部与博学楼201教室开展“我为新生办实事,学长学姐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交流会上,电科与机器人工程党支部学生党员从分享学习、生活经验,从高中与大学的变化展开,从社团组织工作与学习的冲突切入,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宝贵的建议:做好时间规划,分清轻重缓急、重视课堂效率及课下的总结和复习;培养自学能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此外,他们还分享了大学举办的各类竞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升自身能力,拓宽视野。


       在互动环节,新生们积极向学长学姐咨询了关于大学学习需要做的准备以及在学生会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学长学姐们耐心为其答疑解惑,为新生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和指引。互动环节不仅有效地拉近了新老生之间的距离,也更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新生的疑惑。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旨在通过分享关于学习、生活以及学生工作的经历和经验,帮助大一的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清晰未来方向,明确人生规划,发挥电科与机器人工程党支部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