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建设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82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闽教高〔2016〕24号)文件要求,117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行政楼楼会议室召开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建设验收会



吴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专家们一直以来对我校专业建设的支持与关心!吴龙副校长指出,本次验收会是车辆专业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一项工作,围绕新工科建设,谋划好专业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希望车辆专业以此为契机形成更好的发展态势,也诚恳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支持我校专业发展。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刘建军博士对车辆工程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建设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分别从人才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专家组通过听取验收汇报、审阅相关材料等,经质询和讨论,形成了验收意见。专家组肯定了我校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建设的成果,一致认为车辆工程专业建设定位明确、目标清晰、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对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服务企业、产教融合、应用型教材建设以及教学考评和质量保证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建设,形成了一定特色和优势,较好地服务区域汽车制造产业升级,建设目标达成度较高、成果显著。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引进人才,围绕“新工科”建设打造专业特色。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由福州大学姚立纲教授、集美大学罗善明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李东南教授、厦门大学陈永明教授、厦门理工大学黄海鹏教授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何金涛高级工程师以及福建汇华集团东南汽车缸套有限公司张军政高级工程师等7位专家组成。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及车辆专业骨干老师参加了验收会。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