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53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团委书记赖俐诺说,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风华正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基层团干,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工作的重要指示领航定向,从百年团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沿着先辈的足迹,积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青年的赤诚之心,对事业的担当之心,与青年一起跑出加速度,跑出正能量

“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希望。作为基层团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总书记关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时,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尽职尽责。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挂职团委副书记余妍表示。

“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提出的希望之一。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普通青年和高校辅导员,我深有感触。新时代的青年具备思辨的能力,站在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也担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作为高校辅导员,理应自觉担当尽责,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真正发挥青年大学生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辅导员吴善斌感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充分肯定了青年团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同时对接下来如何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辅导员,我倍感振奋,我们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打牢自身根基,以青春蓬勃、自强不息的示范劲头,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建功立业的道路中争做先锋,永当闯将,越是向前走,越是向上攀,奋斗跑出青春加速度,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辅导员张红芳表示。

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提出的希望之一。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普通青年和高校辅导员,我深有感触。新时代的青年具备思辨的能力,站在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也担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作为高校辅导员,理应自觉担当尽责,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真正发挥青年大学生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辅导员王世炫自豪说道。

学生党员吴丹雯说,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提出的希望之一。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普通青年和高校辅导员,我深有感触。新时代的青年具备思辨的能力,站在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也担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作为高校辅导员,理应自觉担当尽责,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真正发挥青年大学生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会主席陈礼辉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当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坚定初心使命,坚守理想抱负,既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实现价值、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