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全国首届金线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92

  10月18日-19日,副校长张君诚带领生物工程学科、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教师,赴浙江金华参加全国首届金线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以“发展金线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浙江省林下经济协会主办。  

  论坛吸引了国内外知名学者、全国中药材生产企业、科研工作者及行内从业人员二百余人,就金线莲产业政策、高品质标准化生产技术、活性成分及质量评价、药理活性及临床应用等最新动态和研究特点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还考察了金华市“野生原土栽培”金线莲基地,深入了解金线莲产业模式。  

  通过本次高峰论坛,加强了学科与产业的联系,推动产教融合与学科发展,为我校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建设奠定学科基础。  

(研究生处/资源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