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筹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非师范专业校外实习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226

关于统筹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非师范专业校外实习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913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统筹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师范专业校外实习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三明市三元区实习学生安排

  1. 915日起,学院组织三明市三元区实习生有序返(留)校,不再外出。

  2. 组织做好返校实习生入校审查。学生入校一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与三码联查(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入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前,实习生严格遵守三元区疫情防控规定,不应跨区域流动。

  3. 各学院应结合专业特点,及时调整教学计划,组织返校学生做好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教学计划调整方案916日前报教务处实践备案。

    二、三明市三元区以外(省、市)实习学生安排

    1. 已在三明市三元区以外(省、市)实习学生原则上不组织返校。各学院应积极联系实习单位,在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协商继续留在原处实习;实习单位需提供正式公函,明确学生在该单位实习期间,能严格遵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疫情防控与实习管理服务工作;各学院安排专人协助实习单位做好协调与管理工作。

    2. 实习单位负责实习生的考勤、消毒防疫、体温检测等;学院按照学工处要求认真做好实习生一生一档零报告、日报告等;实习生应如实报告个人信息,不得漏报、瞒报、迟报,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极简社交。

    三、已返乡、医学隔离或其他暂缓返校实习生安排

    1.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最新通知精神,及时通知相关学院有序安排学生分批返校;通知下达前,不得提前返校。

    2. 相关学院应统筹这部分学生实习工作,纳入教学计划调整方案,并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

     

     

     

     

三明学院教务处

  1.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