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教师教学工作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222


各学院:

为科学规范评价教师教学工作,强化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教学相长,根据《关于印发<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工作综合评价办法>的通知》(明院办发〔202148号)(见附件1)的有关要求,决定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教师教学工作综合评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920日(周一)— 1015日(周五)

二、评价方法

教师教学工作综合评价包括学生评价、督导评价、同行评价及院领导评价四个方面,评价结果以百分制计算,保留两位小数点。

1.学生评价

该项评分为教师任课课程学生评教的平均分,权重占35%

2.督导评价

该项评分为校级督导评分和二级学院督导评分的平均分。未被校院两级督导听课评价的教师,取所在学院被评价教师结果的平均分,权重占15%

3.同行评价

该项评分由系(教研室)主任评分(占比应不低于50%)与系(教研室)同行互评分加权计算得到,权重占30%

4.院领导评价

该项得分由院领导评分加权计算得到,权重占20%。二级学院可依据学科专业特点、教师队伍情况设置各评价维度权重及院领导权重。

三、工作要求

1.学院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工作综合评价工作,以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评价结果,并向教师本人反馈。经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后,报送教务处、人事处存档备案。

2.对教学工作综合评价和学生评教成绩排名靠后的教师,由学院领导采取相应措施给予帮扶和教育,指出存在的关键问题,引导该类教师针对性地提高教学工作能力和水平

3. 材料提交。请各学院于1015日(周五)前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服务项目( “二级学院教师教学工作综合评价办法及评价结果” )提交电子版及签字盖章后的PDF版材料:  

1**学院教师教学工作综合评价办法;

2**学院2020-2021学年教师教学工作综合评分汇总表(详见附件2)。


附件:

1.附件1:关于印发《三明学院教师教学工作综合评价办法》的通知.pdf

2. 附件2:某学院2020-2021学年教师教学工作综合评分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