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92

关于做好2022年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网络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深入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综合考虑我校实验室建设实际情况和实验教学改革发展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现就我校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根据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求,提倡共建共享,避免重复建设;

(二)加强新建专业、一流专业的实验条件建设,确保实验教学质量。并根据教学进度安排,采取逐年购置、逐步建设的思路。同时兼顾其它专业设备的更新与补充。

(三)实验室因设备陈旧老化,无法维修,需淘汰报废,而教学科研又必需的设备,优先安排更新。

(四)申报项目应有明确的场地、必要的配套设施,具有相应的实验室专职工作人员.

二、申报范围

(一)新建、扩建或改建实验室;

(二)教学仪器设备的批量购置或补充;

(三)重大实验改革项目:教学实验场所的调整、撤销、合并。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各申报单位在精心组织、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筛选确定申报项目(每学院限报一项)。

(二)拟申报项目需填写《三明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经专家论证和本单位党政联席会通过后,加盖所在单位公章的纸质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书专家论证表党政联席会议纪要)于202248前报送教务处实践科,并通过网上办公大厅教务处中的“实践教学材料提交”电子文本。

(三)教务处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将结果报学校审批。

(四)项目获批后,必须根据实践下拨经费更新《三明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表》,并填写《三明学院物资(设备\项目)申购表》(附件3,并按流程报批。

 

附件:

1.《三明学院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2.三明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表

3.三明学院物资(设备\项目)申购表


关于做好2022年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教务处

202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