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通识教育任意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91

关于报送2022-2023学年第学期全校通识教育任意选修课的通知

各学院:

为确保2022-2023学年第学期全校通识教育任意选修课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说明

1.为提高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学质量,请各院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且开课教师需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各学院在遴选时应认真审核教师的任课资格,非专任教师开课须遵照《三明学院非专任教师兼课管理暂行规定》,在网办大厅严格履行兼课报批手续。

2.校内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数量根据各院中级及以上职称专任教师数拟定(详见附件1),其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开课数量须达到总开课门次数的1/3以上。

二、报送要求

1.开课老师于516日前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公选课申报公选课课程代码应使用10位数字组成的标准课程代码),如果是新开课的公选课还需要在教务系统提交教师新开课程申请,由系(教研室)审核,分管教学院长审批才可进行申报(申报操作见附件2。课程教学大纲由各院教学秘书录入“课程库管理”的课程主要信息中。

2.各院第二课堂若需使用通识教育选修课模块管理,请一并申请,课程性质选择“第二课堂”。

3.各学院应根据《三明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管理办法》(明院教〔2018〕253号)和《三明学院教学档案管理办法》(明院办发〔2017〕62号)规定,将课程大纲和相关教学资料进行存档,并于516日前统一将课程教学大纲电子版汇总发送教学科朱伟健处。

4.各学院通知专任老师积极推荐与其专业相关的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信息见附件3),各学院需推荐数量参照各院中级及以上职称专任教师数*0.15(见附件1),不做强制要求 每位教师推荐数量不超过2门,原则上要推荐与其专业相关的课程,待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确定后,推荐该门课程的教师优先作为辅导教师,各学院在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填写推荐信息,汇总后将电子版发至教学科朱伟健处。

 

附件1: 2022-2023学年第学期校内通识教育任意选修课计划开课数量和网络通识教育任意选修课拟推荐数量统计表

附件2:教师校内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流程操作手册

附件3:2022-2023-1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清单

附件4:2022-2023-1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推荐汇总表

                               

                               三明学院教务处  

                               202259

关于报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通识教育任意选修课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