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1232

各学院:

根据三明市普通话测试站工作安排,我校将于2022528(周六)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本次测试为三明学院专场,仅限三明学院目前在校师生报名。根据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和疫情的实际变化,凡不具备入明返校条件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二、报名时间

20225148:00 - 5178:00

逾期报名系统将关闭,不接受补报,不接受现场单独报名。相关事宜以及报名时遇到系统问题请联系傅老师(18005986063)。

三、报名要求

(一)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请考生务必按照要求填报。

(二)报名程序:

1.报名网址

https://smpth.dttpay.cn?codeId=213500299&examId=36542

2.报名流程:注册--登录--填写报名表--提交--缴纳测试费与培训费--提交审核。

1)进入信息登录页面后,用手机号进行注册,手机号为唯一用户名,忘记密码可用手机短信找回。

2)返回信息登录页面后,填入用户名与密码登录。

3)信息填报:

进入信息填报页,填报各项信息及上传电子照片(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白底),像素不低于390×567。该照片为证书所用照片,请勿对照片进行任何修饰,禁止使用艺术照片、生活照片)。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务必请再三核对无误。由于个人原因填报错误,导致准考证、等级证书项目或证书照片错误的由填报者自行承担责任。

考生在审核通过并缴费成功后才算报名成功。报名成功的考生请于5238:00后登录本系统打印准考证。

(三)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由所在学院负责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行踪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在外实习的考生或请假离校的考生,务必提前和所在学院确认是否符合返明返校参加考试的条件。

2.因场地及技术条件,本次测试名额约为3500人,采用优先制原则。

3.全省普通话考试由同一系统审批,每个考生的身份证在报考系统里只能报考一次。已报考其他地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生,在该测试结束(即分数评审完毕并可查)前,不得报考本次测试,否则将导致在省系统报名时不成功,请勿重复报名。若重复报名导致无法上传将视为无效报名,直接删除相关报考数据,不再予以告知。

4.其他不明之处请参考报名页面的帮助信息。

四、测试方式

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采用计算机录音方法。共四题,前三题(读单音节字词100个、读双音节词语50个、朗读文章400字)由计算机自动评分,第四题命题说话部分(根据测试题目自由说话3分钟)由测试员人工网上评分。

五、测试时间及地点

测试时间:528日(周六);

测试地点:三明学院博学楼,具体报到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注:本次测试

提供培训。

六、测试收费标准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收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闽教财〔2007107号)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每人次25元。

七、证书领取

测试评卷结束后,由教务处代为发放。



三明学院教务处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