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2   浏览次数:10

3月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赖祥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赖祥亮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通过观看教育视频,深刻理解在中华民族进入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党中央作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意义。党员代表讲述“三千孤儿入蒙”民族团结故事,一起回忆那段蒙古族人民和汉族人民超越血缘关系的刻骨铭心的历史记忆。与会党员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交流发言,提出要引导广大师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并贯穿于专业、课程建设。

本次活动围绕学思想、观视频讲故事谈做法展开,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党员们真情流露,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将更多的“石榴籽”故事讲下去,在传承育人中见行见效。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