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参加《钢管混凝土束剪力墙结构应用技术规程》 编制启动仪式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建筑工程学院参加《钢管混凝土束剪力墙结构应用技术规程》

编制启动仪式暨研讨会


38日,建筑工程学院曾武华副院长带队参加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钢管混凝土束剪力墙结构应用技术规程》编制启动仪式暨研讨会。会上确定该团体标准由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三明杭萧钢构有限公司等共同编制。

开展研讨会

会上,相关领导和专家分享了福建省标准化工作要求,以及装配式钢管束剪力墙结构技术发展现状、福建省装配式建筑标准体系对促进装配式钢管混凝土束剪力墙组合结构深度应用的路径探讨等内容。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朱兴基总经理从政策环境、申请立项、编制依据、编制大纲、进度安排等五方面介绍了应用技术规程的前期准备及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并期待与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通力合作,共同高质量完成标准的编制工作。

据悉,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广泛的校企合作。创新开展校企联学联建,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学用研结合,获得福建综合频道午间时空报道。下一阶段双方将继续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及共同发展的原则,逐步完善规程的编制,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孟宪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