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院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3-4月,我院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上主题党课、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入党教育引导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氛围的营造。

 


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困难,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关心关爱,3月中旬,召开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交流会,院领导、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及16位新疆、西藏生源地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会上,学生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关怀的感激之情,院领导要求大家要树立正确三观、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专业本领、做好人生规划,以后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会后,依托学生公寓党支部朋辈导师“六员制”,牵头组织16位学生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16位少数民族同学。4月上旬,院党委副书记、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与表现优秀的4名新疆、西藏生源地少数民族学生谈话,教育引导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止日前,已有2位同学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10日,院党委面向在校全体党员学生上主题党课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长期以来,我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着力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引导,助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

学生会融媒体中心韩昕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