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 我院开展“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为师生办实事

我院开展“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系列活动


为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提升自主防护能力,我院组织开展“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系列活动,主动作为硬核发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育多渠道,筑牢思想防线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在院党委统筹部署下,思政队伍上下齐心,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一个月内,共计开展10余场次线上主题班会,每晚线下逐间走访学生宿舍,通报违规违纪,解读疫情形势,传达防控要求,做好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先锋做表率,共筑健康防线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应“躬身入局”,为减少人员密集,提倡打包就餐、安全就餐,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开展“送餐志愿行”和“食堂文明就餐劝导”活动,三月份共送餐528份,受益学生400余名,志愿者的行动让防控工作有温度也更有力度。

师生同“炫技”,守好心灵防线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释放封闭式管理的情绪压力,守好心灵防线。在周末闲暇之余,组织开展王者荣耀健康竞技赛,炫出“疫”样精彩。比赛中,五虎将全员集结,师生同台炫技,绚丽的技能让人眼花缭乱,不仅赢得了欢乐,更拉近了师生距离。

“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也冲散了疫情的阴霾。今后,我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官兴婕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