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服务地方,为地方发展助力——建筑工程学院助力三元区房屋风险普查

发布时间:2022-05-15

立足专业、服务地方,为地方发展助力

  ——建筑工程学院助力三元区房屋风险普查

 

建筑工程学院秉承立足专业、服务地方,为地方发展助力的目标,近日,同三元区住建局合作完成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项目。本次共计普查户数55315栋,为三元区下一阶段推进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建筑工程学院协助三元区房屋风险普查

在本次普查中,建筑工程学院结合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协助三元区住建局到辖区内各乡镇、园区开展培训和指导工作,解决建筑物标绘工作中的问题和特殊情况。同时,还开展对辖区房屋建筑、市政设施进行收集、录入,为房屋风险普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力资源,确保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建筑工程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同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立足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工作,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长,根据地方所需,积极参与产教融合,依托专业建设助力地方发展;同时,以结果为导向,不断探索实现为国育才的有效路径。

 院学生会融媒体中心陈雯慧/供稿  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官兴婕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