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08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具有持续学习和团队合作能力。熟悉建设工程领域的基本技术知识,熟悉与工程造价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信息技术等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工程造价管理所需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获得造价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够在建设工程领域从事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 主要课程

管理学、运筹学、经济法、统计学、工程项目投资与融资、建设项目评估、工程项目管理、房屋建筑学、BIM建模与应用、建设工程法规、工程定额原理、工程经济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施工组织、建筑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园林工程计量与计价、建设工程招投标、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价软件应用、虚拟设计与施工等。

3. 就业方向与前景   

可在建设工程领域的勘察、施工、监理、投资、招投标代理、造价咨询、审计等企事业单位、房地产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政府部门,从事工程决策分析与经济评价、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控制、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咨询、工程合同管理、工程审计、工程造价鉴定等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