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风景园林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地方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1120日,我院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16师生党员对三明市陈大镇采育厂老旧小区改造进行入户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受博厦建筑设计研究院三明分公司委托,活动采用入户问卷形式围绕陈大镇采育场小区7栋居民楼120户住户展开,调研以小区现存问题及住户改造意愿两部分内容进行深入沟通。

通过一整天的入户走访,满腔热情的风景园林学生希望能多参与此类活动,即增长专业知识又能接地气地为人民服务,尤其在运用专业知识帮助老人解读问题时尤为自豪。风景园林系党员教师通过现场住户提出问题进行有效教学活动,通过正确回复住户问题的同时引导学生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将学与用有效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实践指导理论教学活动。

面对收回的74份有效问卷,学生纷纷表示无论是专业认知还是社会责任都有不同程度收获,也更加坚定通过专业学习来实现为社会做贡献的自我价值。


(风景园林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