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研学之旅主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与实践融合能力,进一步让学生了解凤展红旗如画三明的红色品牌,11月27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第二轮周末“微党课”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出校园,开启红色研学之旅第一站——三明市博物馆。学院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及“微党课”第一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参观《红色三明》展厅时,李志刚老师为学生党员简要介绍了三明地处闽西和闽西北,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四个出发地之一,是二十年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是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革命实践的重要区域,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

在参观《客家祖地》展厅时:李志刚老师介绍了三明地区史前文明的曙光,各个时期中原汉民南迁入闽荜路蓝褛的创业进程;客家民系的形成、发展、播迁的历史,和五经魁,玉屏堂等民俗文化。让党员同学对客家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此次“微党课”活动,党员们对《红色三明》展厅内一束从天花板垂落下来的光柱,光柱内列有文字、数字和五角星图案,让大家印象深刻,其中“11200”和“76”两个红色数字最为醒目。“11200”是长征时期中央红军中的三明红军人数;“76”是中央红军最终胜利到达陕北时三明红军的人数。那是一段寻找光明的记忆,充分体现三明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使党员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三明红色文化的内涵和精神,将实践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想结合,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望来时路,翘首新征程,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力前行。

组织员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