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深刻理解和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精髓,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法律意识。11月18日-23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多形式。通过教职工全体大会集中学习、组织党日活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宣传教育、易班社区讨论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并依托“党建+一站式”社区,党员带头深入宿舍带动更多同学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更好营造法治环境。

教职工全体大会集中学习。为进一步让广大教师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院通过教职工大会以视频学习和理论学习相结合方式,让全院教职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时间、背景、主要内容和亮点,增强教师的依法、维法意识。

主题党日活动、班会学。为了让同学们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和内容,采用观看教育视频、原文PPT、分享学习感悟等形式开展了26场班会,覆盖全院1093名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在日常言行中应自觉主动地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规定,强化法纪意识,勇敢的与扰乱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进行斗争”。

以赛促学强理论。依托易班工作平台,线上开展知法守法知识竞赛,以原文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等为考核内容。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在竞赛中加深对原文知识的掌握,切实增强学习成效。

今后,我院全体师生将持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文件学习,认真落实相关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切身助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校园知晓度,增强广大师生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