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我院师生党支部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为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永远铭记先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续辉煌114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一行70余人沉浸式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志愿军:雄军出击》。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为背景,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面对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轰炸我国平民的恶行,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赴朝作战,保家卫国、捍卫和平的故事。这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一场举国之战。年轻的新中国用三年间以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勇气“打得一拳开,免得万拳来”,一举奠定了新中国至今和平发展的环境。

本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党员教育管理举措之一,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全体党员师生深刻体会到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和英勇无畏的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生逢盛世,自当不负盛世,吾辈自强,要传承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奋勇向上的精神,不忘来时路,时刻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坚强的意志和信念去克服前行路上的种种困难,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


(组织员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