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转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206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重点

1.加强重点人员申报:组织高层次人才新晋升高级职称人员新引进博士申报;

2.我校人文科学领域内的各学科带头人、副教授及以上、博士应当申报,40周岁以下博士必须申报

3.加强青年项目申报:组织35周岁以下(1987315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申报青年基金项目;

4.各学院务必提前谋划精心打磨、择优推荐,切实提升文本质量,力争完成学校下达的立项指标

二、时间安排

1.2021年11月30日前,科技处(社科处)组织专家遴选国家基金培育项目,对上一轮申报未立项但文本质量较好的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学院应成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工作小组,积极动员符合申报资格的教师,审核确定的预申报清单发送至科技处(社科处)李彬办公平台。

2.2021年12月31日前项目申请人完成申请书初稿各学院申报指导工作小组应对申报文本进行审核。同时,科技处(社科处)支持各学院邀请校外知名同行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预评审或一对一指导,严格把关提高申报书质量。项目申报人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申请书。

3.2022年1月10日前,各学院择优推荐申报项目至科技处(社科处),并附上评审推荐情况说明、专家评审意见等材料。

4.2022120科技处(社科处)邀请校外专家进行评审指导,并将专家意见反馈项目申请人。项目申请人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利用寒假时间修改完善文本

5.2022年2月10日前申请人将《申请书》、《活页》、《国家社科项目自查表》电子版发送李彬办公平台。科技处(社科处)协同各学院,完成申报文本形式审查。

6.2022年2月20日申请人将申请书活页最终稿上交科技处(社科处)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一式A3纸双面印制不超过8个A4版面《国家社科项目自查表》一份同时,将《申请书》《活页》电子版(Word文件格式“申报者姓名+申请书”、“申报者姓名+活页”命名报送科技处(社科处)李彬

7.各学院需指派专人跟踪落实项目申报进展在各时间节点前完成规定工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情况将纳入学院年度科研考核。

三、申报须知

1.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预申报暂参考2021年度申报要求2022年度项目指南公布后,以2022年度项目指南为准。

2.申报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待2022年度申报公告正式发布后,再行调整。

3.项目申请人须认真阅读《关于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对照申报要求,积极撰写申报文本。

4.为节省时间及保证申报文本规范准确,项目申请人需要对照《国家社科项目自查表》开展自查。

 

联系人:李彬(13950957980)     

                                        科技处(社科处)

          2021年1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