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曾令超教授为青年学子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16

理论武装是坚定信念的前提。为促进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超教授为青年学子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的专题讲座。

讲授中,曾令超教授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迫切需要凝心聚力、谋篇布局、攻坚克难的科学理论的指导,这个科学理论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曾教授运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理论特质、历史地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得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有了更加全面的学习与把握。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还不时地参与讨论,气氛活跃,效果很好。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重视对大学生的理论武装工作,采取课堂教学、专题讲座、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不断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曾令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