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论证会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12

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提升青年教师的发展潜力科研整体水平,切实加强科研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9日上午在理工二A306召开了2022年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则项目申报论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徐桂兰教授主持。

会上,本次项目申报的五位教师分别从课题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述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基本观点和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学术委员会成员从形式到内容对每份申报文本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提出许多切实中肯和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帮助申报教师理清思路、明确问题、规范文本、改善细节会议讨论开放务实、气氛热烈、交流充分。通过专家的现场指导,启迪了课题申报人的思维,拓宽了思路。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论证会的召开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收获颇丰,会后认真吸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项目申报文本进行修改,努力提高项目的申报质量。

据悉,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创新团队与平台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并取得丰硕的成果。下一步,将采取更多的举措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做好人才的内培外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创硕校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徐桂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