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三明学院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开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邓然老师理工二A智慧教室为三明学院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开展了题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的主题教育讲座。


讲座中,邓然老师从“调查研究为何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历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用好调查研究”“青年大学生应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讲座结束后,社团成员前往理工二A“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程馆”和“牢记嘱托馆”参观学习。在参观的过程中,社团成员们从中感受到了本校代代相传的红色文化力量,体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福建工作期间11次考察三明重要指示背后蕴含着的精神伟力,认识到了这些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和拳拳爱国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书社社长蔡陈杭同学表示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新时代青年必须老老实实做好调查工作,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脚踏实地,这样方能真正练就基本功、用好传家宝,做到心中有数,服务好人民群众。

据悉,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将继续通过读书沙龙、理论讲座、实践教学等方式,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社员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邓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