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文献看战时闽师校园生活——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5

为迎接三明学院办学120周年和本科办学20周年,增加学生对三明学院百廿校史的了解,10月15日晚,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于理工二A智慧教室举办从历史文献看战时闽师校园生活——第一期读书沙龙社团活动。

活动中,读书社指导老师邓然带领同学共同回顾三明学院百廿校史的办学源流从抗战时期的历史文献出发围绕迁校永安、课堂教学、劳动教学、课外活动等方面帮助读书社的同学们了解战时闽师师生在永安的校园生活,引导同学们感悟战时师生奋发向上的爱国主义精神。

读书社成员黄勃诚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主动学习校史,做到知史爱校,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优良传统、光辉成就,还应当从光荣校史中汲取精神动力,继往开来,深刻理解校训“明德明理明志”的深刻内涵,激励新时代的明院学子不忘初心,当担使命,以传承明院优秀校风为己任,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明院青年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以全方位、多角度学习明院百廿校史重点工作带领同学们围绕战时闽师抗日救亡活动和毕业生实习工作等方面开展读书沙龙活动,以激发同学们主动学习校史的积极性,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邓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