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范连生教授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作《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化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提高大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范连生教授在理工二(A)207教室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报告。

讲座中,范教授从解决民族复兴的时代课题、形成民族复兴的领导核心、确立民族复兴的指导思想、开辟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五个方面进行阐释。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和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初心使命。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是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战胜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条成功经验。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中流砥柱,不仅深化了大家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理解和认识,还提高了大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自觉性。

(范连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