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魏秀兰书记应邀为三明学院第二十期团干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魏秀兰书记应邀为三明学院第二十期团干培训班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鲜明特征以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三个方面展开,为参训学员们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的文化使命的实践要求,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征程上主动担当作为。

此次专题讲座通过理论阐释、案例分析等,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养成昂扬向上的风貌和理性平和的心态,筑牢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志气骨气底气;要秉持开放包容,积极主动地学习借鉴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积极主动地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坚守“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使中华文化的精神、价值、气韵融于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魏秀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