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勋恩副教授作 “尊重差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12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许勋恩在明理楼(二)307教室为2022级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学生作题为尊重差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建设好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三个方面展开阐释。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天下和而不同,如何尊重民族差异,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是新时期民族工作必须回答好的时代之问。

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信念,并表示今后要加强各民族相互了解和文化学习,尊重民族差异性,为中华民族团结和国家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许勋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