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80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刘晓楠教授就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会。

  

报告中,刘晓楠教授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题,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条例》及我省《实施意见》修订突出特点及各领域统战工作着力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为与会学员深入阐述了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背景意义、系统解读了《条例》和《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并重点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对台、侨务工作等方面作了细致指导。讲座最后,刘晓楠教授还结合高校实际对我校如何开展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意见建议。刘教授的报告系统透彻、深入浅出,为参会人员深刻理解、准确掌握、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意见》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是一堂关键、及时的教育课,对于我校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校内6个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统战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宣传部/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