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栏

统战部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103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要求,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高发态势,不断扩大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影响,提高本部门教职工防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教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引部门职工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加强网贷风险的防范意识,确保教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对教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提高教职工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有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扎实落细落实此项工作,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三、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本单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新文

副组长:龚榕容

  员:陈修辉、秦 

领导小组职责:

组长发挥领头作用,率先研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加强与学院保卫处、电信部门的配合,对防范电信网络安全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做出统筹部署。

副组长协助组长开展部门防范电信网络安全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划分工作安排,细化工作要求。

组员对工作方案予以贯彻落实,配合部门相关工作要求,提升自身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四、工作措施

1.定期召开学习会。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部门成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学习会议,传达部署署防范网络诈骗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确保部门全体成员宣传动员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

2.加强重点排查。每季度开展1次内部人群风险摸底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有平台投资、刷单兼职可能人员,一旦发现有上述情况,马上上报领导小组组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3.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下载国家反诈APP,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形式开展宣传,丰富宣传形式与载体。将学校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注重“以案说法”,用实际案例破解犯罪分子手段伎俩,最大限度减少教职工的生命财产损失。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