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教学评估
福建省应用型本科资源化工教学联盟开展2019年福建省省级一流专业初评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443

821-22日,福建省应用型本科资源化工专业类教学联盟在福州索菲斯屏山酒店举办2019年福建省省级一流专业(申报评审)初评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由联盟常任理事长单位三明学院承办,申报本次一流专业评选的12所院校、15个专业推荐的15名专家担任本次评审会议专家,对各专业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现场评审,最终确定专业等级。

21日晚,评审专家及工作人员在酒店会议室召开预备会。会上大家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福建省省级一流专业(申报评审)初评工作的通知》,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评审工作的评审方式、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主持人组织与会专家审议通过了评审方案、评分指标。随后会务组工作人员组织专家现场抽签,实行回避制度,确定了需要评审的除自己所在单位申报的专业以外的10个专业名单。

22日上午评审会议在酒店旗山厅会议室正式开始,与会专家独立评审抽签确定的10个专业的申报资料,核实专业建设指标及数据,并打分确定专业等级。经4个小时的紧张评审及工作人员的认真统计,最终确定30%的专业为A类、40%的专业为B类,30%的专业为C类,并将评审结果报省教育厅审核。

据悉,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的通知》(闽教办高〔20197号)要求,各高校共计推荐了厦门大学电子商务268个省级一流专业(申报评审)专业。经省教育厅研究,拟委托相关省级教学联盟进行初评工作,其中福建省应用型本科资源化工专业类教学联盟承担本次评审任务15件,涉及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及其他地方本科院校共12所高校、15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