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教学评估
校领导到资化学院召开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412

926日上午,张君诚副校长携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前往资化学院召开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无课教师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科带头人苏志忠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标准、体系、新变化和该专业申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能予以协调,上下齐心共同推进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申报工作。随后学院党政领导根据工程认证的推进情况进行补充说明,肯定了学院工程认证工作小组长期以来无私奉献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强调下阶段将根据工程认证需要,补短板,强基础,提出下阶段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工程认证工作内容进行热烈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希望在化工专业参加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上,其他专业能积极参与,同步学习,吸取经验,为未来认证工作找好标杆,铺好道路。

张君诚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参加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体现,加强内部建设引领,办好具有国际标准的高水平的,开放式、应用型本科高校对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科专业建设要有国际视野,要有前瞻性,要找准“教育初心”攻克认证难题。根据工程认证实际情况,张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工程认证要重视着做,挖掘全院资源和人才优势,同心协力争突破;二是工程认证要科学地做,要用专业眼观和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找准差距,精准帮扶;三是要协同地做,学科协同、课程建设协同、教学改革协同,与科学研究相协同;四是工程认证要开放性地做,多交流、多学习,了解其他高校的好的做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他相信,在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化工专业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申报一定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资源与化工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