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源与化工学院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378

聚焦改革创新 献礼建党百年

——资源与化工学院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为充分发挥资化学院教代会、工会的重要作用,积极履行建言献策责任和义务,推进学院绩效工资改革试点工作,630日下午,学院在工科楼A403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副校长吴龙、校工会副主席张克明、人事处副处长刘景苗及资源与化工学院70多名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创新发展,共筑学院辉煌明天。

大会由学院工会主席、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主持,会议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赖书记介绍了大会筹备的基本情况,审议通过了大会总体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人员名单。随后学院工作人员向全体职工介绍了《资源与化工学院教职工绩效工资改革实施方案》,针对教职工存在的疑问,吴龙副校长和学院领导与教职工面对面交流答疑。与会教职工一致认为,该《实施方案》体现绩效分配与个人业绩挂钩,充分发挥政策激励导向作用,实现“三个不一样”,将有利于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环境,审议通过。随后李奇勇院长就2020-2021学年“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创建作了总结报告,号召广大职工要在原有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创先争优、攻坚克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2021学年“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创建总结报告》及《资源与化工学院教职工公共服务积分认定实施细则》。


吴龙副校长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支持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绩效改革工作一项重要工程,有利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需要广大教职工支持与协作。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绩效改革工作院党政领导要亲自抓,建立统一协调、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确保改革有序推进;二是学院党委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本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政策宣传与督促指导,推动绩效改革工作平稳过渡与稳步推进;三是利用暑期时间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试点期间针对学院教职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院要充分重视,及时予以帮扶和支持,力争不让一名教职工掉队。

在学校推行绩效工资改革的重要时期,本次大会的召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会议圆满回顾和展望了学院各项工作,总结了成效与不足,明确了学院开展绩效工资改革的总方向,凝聚了智慧,鼓舞了士气,取得了预期成效。会议还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双代会”精神,共同推进学院绩效工资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源与化工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