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开展生产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332

2021616-25日,我院18级环境工程的全体学生在资源环境系主任郭孝玉等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生产实习。在生产实习期间,师生们赴三明市金利亚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站和福建三钢集团(三明)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学习交流。

生产实习第一阶段安排在616日至17日。616日,师生们来到三明市金利亚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参观了垃圾焚烧总控室并学习垃圾焚烧的工艺流程理论知识,此后深入现场近距离的感受垃圾焚烧的过程。


617日,全体师生抵达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站,在监测站实验室刘副主任的讲解下,学习了监测站的常规工作内容。此后,在监测站实验室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HPLC、、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TSP全自动连续采样器、24小时气体连续采样器、离子色谱仪等境监测仪器设备,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环境监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生产实习第二阶段为621日至25日。在福建三钢集团三明的五个厂区,分别是动能公司、烧结厂、炼钢厂、炼铁厂、焦化厂进行生产实习。在为期五天的学习里,同学们对三钢炼铁、炼钢、工业废水、废气及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工序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工业的废弃残留的处理不妥当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为期两周的实习活动落下帷幕,通过这种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形式,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各大企业的文化,也对专业知识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未来的专业学习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受益颇多,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今后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