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 “听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237

929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在线会议系统联合开展“听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邢建宏同志主持。首先邢建宏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接着以微党课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论述,并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一》。

会上赵炎等六位党员代表分别就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塞罕坝精神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今后如何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用于指导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院党委书记赖文忠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活动能紧扣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交流发言深刻,是一次成功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他对全体教工党员如何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系统学习,用党的伟大精神滋养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深入领悟,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三要做好传承,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精神力量;四要学以致用,将党的伟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创硕“一号工程”中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