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528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引导全体党员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从精神谱系中吸取丰富营养和磅礴力量,930日资源与化工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不负青春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

会上,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围绕建党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女排精神、抗疫精神等展开热烈讨论。支部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必须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铭记历史 致敬先烈

930日是烈士纪念日,支部党员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党员同志满怀敬意,是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祖国今日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更是一堂厚重隽永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院党委曾玲副书记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并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希望党员们能够认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精髓内涵,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在当下校园疫情防控的阶段,在晚归查寝、宿舍内务、学业考勤等方面勇担先锋做表率,主动联系身边同学,急同学所需,解同学所难,切实提升“我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