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我劳动、我光荣”----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7   浏览次数:283


2021年10月6日、7日下午,为践行学校“三明三康”育人体系以及劳动实践教育的要求,在学校恢复线下教学活动第一周,我院即组织师生在底洋板块责任实践田开展以“我劳动、我光荣”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合影)

  “集中力量 ,先整理出几垅地”,在院党委赖文忠书记的带领下,大家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土地翻整中,同学们还拉起了号子,比赛进度。初具规模后,同学们播下了种子,并一一浇上水。经过师生整整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块种满金鸡菊、红三叶等多个品种的试验田呈现在大家眼前。

(院领导带领大家一起整理翻地)

(院领导带领大家一起整理翻地)

(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

   院党委书记赖文忠、党委副书记曾玲、全体辅导员以及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劳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劳动教育,让自己更加体会到劳动的辛苦以及劳动的光荣。看到自己劳动成果,感到十分开心。”

   今后,我院将采取各班轮流参加劳动实践的方式,持续做好全院师生的劳动教育,增进师生友谊,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