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341

近日,三创学院公布了2021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立项数量获历史新高,其中获得国家级立项5项,获得省级立项5项,获校级立项16项,立项率为84%,位居全校前列。

自学校下发《关于报送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后,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召开动员会,动员广大师生积极进行项目申报。举办大创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从创新创业项目的举办目的、流程以及项目选题、申报书内容及格式、申报书的设计方法与技巧等方面详细地为申报学生进行详尽解答。最终收到项目申报书31份,超额完成学校分配至我院15项的目标任务。经过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指导小组的初评和指导后,各项目指导老师进行了文本的修订。最终,我院确定将31个项目推荐至学校,参与学校的复评。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重点,着力拓展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积极构建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的工作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围绕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目标,加大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力度,及时将创新创业工作纳入学院目标管理绩效改革,以此鼓励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