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举办第二期党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87

10月13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第二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院党委副书记曾玲主持开班式,全院师生党员123人参加本期培训。

资化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每年举办党员教育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全院师生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开展“四史”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二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三要遵守纪律要求,提高党员学习培训实效。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德钦教授以“伟大建党精神”为题的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专题辅导报告,作为本期党员培训班开讲第一课。

本期培训班为期17天,通过集中专题辅导、互动交流、分组讨论、观看视频、现场教学和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力求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力求课堂教学与现场体验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培训效果。通过培训班,协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做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者、推动者,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让党员同志聚焦“三步走、创一流”战略目标和创硕“一号工程”,凝聚担当作为的强大合力,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