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资化学院组织开展《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271

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健全落实统计机构领导责任制,保障统计数据质量,1020日下午,资化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大会,对《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两个文件进行了专题学习。

会上,院党委负责人组织领学了教育部201881日起施行的《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的两份文件内容,结合文件精神对我院近期开展的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指出,教育统计工作是学校实施科学有效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规划学校未来发展的主要依据,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规定》的颁布实施,对进一步提高教育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高质量的统计保障,发挥了统计在教育管理、科学决策和服务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规定》,把落实国家关于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度和重要文件精神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要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统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坚决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现象,全面提高学校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专题学习,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教育统计工作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正确的统计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教育统计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为保障教育统计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为切实规范统计行为提高教育统计数据质量提供思想基础保障。

(资源与化工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