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固成效,扩成果、劳动教育在路上——资源与化工学院持续推进劳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374

为践行学校三明三康育人体系以及劳动实践教育的要求,2021年10月6日在院领导带领下开展劳动教育以来,我院本着以“固成效,扩成果”的活动开展原则,持续深入推进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院领导带头参加劳动教育)

一垅、二垅、三垅...历经两周时间,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底洋版块劳动责任田从最初杂草丛生的样子到如今的整齐划一,垅沟分明;与此同时,在除草以及翻整土地完成时,我院安排学生第一时间播种红三叶、野金菊等花种。目前,我院已完成责任田将近3/4总面积的除草、土地翻整以及播种任务。



(劳动进度持续推进情况)

种子已经发芽,成效初现,我院接下来经本着固成效,扩成果的活动开展原则,由负责劳动教育工作辅导员每天带领一个班级对未完成翻整的土地进行除草以及翻整;同时,每天安排学生对已经播种的花种进行洒水维护。


2021年10月6日播种的种子已于10月15日发芽)

`通过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学生不仅体验到劳动的艰辛,也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和光荣,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坚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