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校园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校“三明三康”育人工作体系建设,努力培养“思想健康、心灵健康、生命健康”的大学生,大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在4-6月集中开展“享受阳光体育,展现校园活力”系列活动,在学生中全面推动阳光体育活动,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享受阳光体育,展现校园活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学工部、校团委、体育学院

承办:各学院团委、校学生会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阳光体育”全民健身活动

积极响应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重要指示,将大学生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人群,大力普及学生体育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以4-6月作为“阳光体育”活动为契机,利用早晨、傍晚等符合学生作息规律的时间,集中性有安排地引导学生开展跑步、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日常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并以此为基础,向全年延伸,探索新时代符合“95后”“00后”大学生的体育锻炼的常态化机制。

请各学院于4月15日前将相关工作安排,5月20日前将相关图片、报道发至校团委蒋老师邮箱553574682@qq.com。纸质版交由校团委蒋老师处。

(二)阳光健身”广播操

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丰富同学们课余体育生活46集中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各学院结合本院时间安排各学院按照表格安排),在课间操或傍晚积极组织学生在南区田径场或北区田径场进行广播操练习,共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届时学校将体育与康养学院选派广播操学生教练对各学院进行指导。

广播体操安排表

时间

学院

地点

星期一

教育与音乐学院

北区田径场

艺术与设计学院

南区田径场

星期二

经济与管理学院

北区田径场

信息工程学院

南区田径场

星期三

机电工程学院

北区田径场

建筑工程学院

南区田径场

星期四

资源与化工学院

北区田径场

海峡理工学院

南区田径场

星期五

文化传播学院

南区田径场

海外学院

南区田径场

请各学院于67日前将组织开展广播操相关图片、报道发至校团委蒋老师邮箱553574682@qq.com。纸质版交由校团委蒋老师处。

(三)“阳光健康行”环校跑

1.活动时间:2019年4月17日

2.参与人数:各学院50人

3.具体要求和比赛规则另行通知

(四)“阳光健康行”彩虹跑

1.活动时间:2019年4月27日

2.具体要求和比赛规则另行通知

(五)校园体育联赛

篮球联赛、乒乓球联赛、排球联赛、羽毛球联赛等另行通知

(六)其他活动

各学院可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各类学生喜爱、形式新颖、有益学生身心的“生命健康”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通过新媒体宣传海报等加强对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的宣传,提高学生的参与率,动员全体学生参与到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中来,营造浓郁的健身氛围此作为推动“三明三康”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

(二)精心组织。各学院要精心谋划、做好安排,围绕着享受阳光体育,展现校园活力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贴近学生日常的体育活动,引导活动有序健康开展,确保工作有思考,安排有落实,活动有实效。

(三)注意总结。各学院要注意活动过程中图文资料的收集,重点收集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为构建“生命健康”阳光体育锻炼长效机制的构建提供有益参考。

 

 

 

      

      

体育学院    

201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