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2019年度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9年度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2019年申报中与以往不同要求需着重注意以下方面:

1.申报选题

申报选题需在《课题指南》方向范围内申报,不符合《课题指南》方向的项目不予受理。

2.项目类别及经费

本年度省研究中心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年度项目一般项目。根据省研究中心项目管理办法(闽委宣〔2009〕55号),重大项目和年度项目列入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者必须在申请书上注明申报类别。重大项目拟立5项,年度项目拟立60项左右,一般项目拟立20项左右,具体立项数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重大项目拟资助经费5万元,年度项目资助经费3万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1万元。

3.申请人条件

*重大项目、年度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中级专业技术职称,须有两名同一学科、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

*一般项目申请人需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不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须由两名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同行专家推荐。

*课题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项目申请;在研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项目申请。

4.最终成果形式

*最终研究成果形式只能选择论文、研究报告中的一种。一般基础研究选择论文(至少公开发表一篇文章),应用研究选择研究报告(需被相关厅局级以上的部门采用),计划项目完成时间全都填写2021年3月(这是省里统一要求,如不能保证按期结项,请慎重申报)。*项目最终研究成果及阶段性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且在公开出版时须在显著位置注明“项目名称及课题编号”,未按要求注明的不予认可。

5.不得申报情形

在研的国家社科、省社科,本年度已经申请省社科项目的不能申报。

二、申报材料内容:

此次上传的《申请书》与《活页》,都加入了批注提示,请老师自行下载,对照要求认真填写。

电子版材料整理:

项目负责人名字命名建立的文件夹(内容包括:《申请书》、《论证活页》),文件夹内容必须是word格式。

三、申报材料提交时间

申报材料统一由各二级学院科研秘书审核,并填写附件《项目申报清单》,申报个人电子版(申请书、活页)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在515日前发送到科研处孟庆鹤办公平台,逾期不予受理,科研处不受理个人申报;教辅、行政人员可直接将材料交于科研处。纸质版材料待审核后逐一通知提交。

联系人:孟庆鹤

                                                                                                                                                                                                                                                      科研处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