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9512日上午,学科建设申硕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艺术与设计学院陶艺馆举行。学院特别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艺术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星教授及福建文学院院长张应辉教授等亲临指导。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副校长张君诚出席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副主任、部分教授、副教授及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周星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申报工作取得的进展,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周教授建议在申报工作中,要找准学院的地域特点和办学优势,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合理组建学术队伍,做到“学科方向有特色、科研成果能支撑、学术队伍要合理”;张应辉教授对申报材料的撰写、科研成果的选择、人员的搭配等方面都给出了具体有效的建议。同时,两位教授就我院学科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既是对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及申硕工作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一次有益的把脉,又为未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启发性的建议和经验,助力学院提升自己的学科和专业竞争力,进一步推进我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