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初中美术培训班开班

由我校承办,艺术与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同负责实施的2019年福建省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初中美术培训班于526日在博学楼315教室开班。校领导赖锦隆副书记,国培专家福建省美育中心主任王福阳,艺术与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省各地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赖锦隆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校秉承百年的办学理念,谨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高质量、高品质地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并希望所有老师珍惜机会,积极学习并都能学有所获。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安心学习,提升师德修养。二是学以致用,提升教学技能。三是不断总结,提升教研能力。

  

 

50位来自福建各地乡村的一线美术教师将进行为期9天的培训,带着各自的本色,共同走进一段与美育有关的时光,走进审美的人生态度和精致的美育世界,

开班式后,王福阳教授为学员作《解读我国学校美育改革与艺术教育发展的新格局》的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班包括集中研修、在岗实践、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本次为第一阶段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讲座、教学观摩和实践操练,通过助力乡村美术老师教学技能提升和树立现代美术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升乡村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乡村初中美育工作能力。